美诬称中国红客创始人率网军对外发动黑客攻击

作者:dede58.com | 分类:行业新闻 | 浏览:183 | 评论:

邮件发送的截图

邮件发送的截图


邮件发送的截图

邮件发送的截图

  环球网记者李洁思报道,美国《外交政策》今年3月发表了题为《中国的黑客军团》的报道,报道以“中国红客联盟”创始人刘庆(昵称sharp winner)所写的《红客风云》小说中场景为开头,描述了中国“如Sharp Winner这种无组织的骇客帮派”。4月8日,环球网记者电话采访了文章中描绘的“人物”之一——刘庆。在采访中,刘庆坚定地否认了《外交政策》报道中的一些说法。他对记者表示,中国“红盟”已经聘请律师着手状告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还中国“红客”一个清白。

  “Sharp Winner的黑客生涯始于中国某个不知名城市高层公寓一群年轻人的吞云吐雾中。类似这样的团体,在这个国家有成百上千个。黑客攻击是个苦活,他们的这次黑客攻击已经持续了数个小时。这个组织的头号王牌,一位‘英俊聪明的年轻人’则处变不惊,——按照《红客风云》的说法,Sharp Winner自称为排名老三的人物 。当他完成了通过‘后门’入侵攻入日本网站之后,他休息了一会儿,给他的女粉丝们发了几条短信。”——这是《外交政策》杂志的开篇。文章将sharp winner他们称为“无组织的骇客帮派”,并称“在SharpWinner2007年他消失在公共视野之前,领导着人数在5万到10万成员之间的组织,经常参与国际性的网络对抗,包括2001年中国和白宫之间的黑客之战——那只不过是个开始。 ”文章还配发了刘庆本人在参加中国某电视节目时的一张照片。

  “我对《外交政策》杂志这样恣意报道中国红客感到十分气愤!”4月8日,环球网记者电话采访了刘庆。他向记者表示,3月下旬,德国《南德意志报》记者在对其进行采访时说,他们是看到《外交政策》杂志的该报道后才与其联系的,“我看到这篇文章后非常的气愤,这完全是给中国‘红客’抹黑”。

  刘庆告诉记者,《外交政策》杂志中提到的一些有关于sharpwinner的“网络攻击大场面”实际上都是出自他的一部尚未出版的小说《红客风云》里的内容。他说:“书中说什么我带领十万人到处攻击网络,这根本就是小说里的内容,而这本小说的内容完全是虚构的,根本不是国外媒体所说的‘自传性书籍’。”

  令刘庆更为不满地是,《外交政策》杂志中描写的“中国红客”似乎一直都在对网络进行着恶意攻击。“实际上,中国红盟早在2003年以后就不再参与任何网络黑客行动,而转作网络安全领域,提供网络安全产品服务。”他介绍说,中国红盟对成员的加入非常严格,不允许任何有恶意攻击动机的黑客进入。

  为此,刘庆开始给《外交政策》发了电子邮件,向其讨回清白。他为记者展示了邮件内容中,刘庆向《外交政策》杂志问道:“请问你们写这篇杂志的记者有经过SHARPWINNER也就是刘庆先生的允许报道关于刘庆的内容吗?有经过刘庆的允许刊登刘庆的照片吗?”“你们这篇文章报道之后,有很多其它的媒体都对刘庆先生有很负面的看法,而且我们周围的人也都对刘庆先生形成了偏见,对刘庆先生的工作,生活造成了负面的影响,请问你们为什么要如此歪曲事实?用这样的方式来诋毁刘庆先生的名誉?”不过,这封于3月30日就发送给《外交政策》杂志的邮件,目前仍旧没有受到对方的回信。

  刘庆对记者表示,他已经下决心要付诸法律手段。“中国红盟安全专家已经请了律师,准备对《外交政策》杂志提起法律诉讼,状告其侵犯了我的名誉权、肖像权以及我发表的小说的著作权。”

  “外国媒体这样曲解我们,让每一个‘中国红客’都深感不公平,我甚至担心这对中国年轻的网络安全技术人员产生消极影响。”刘庆最后对记者说:“我们在起诉书中已经注明,《外交政策》杂志应刊登书面致歉声明。”

  而至于赔偿问题,刘庆说:“1块钱,我们要求1块钱的赔偿金。这不是钱的问题,这是为中国‘红客’的名誉而战。”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热词搜索

留言板:010-82612286

返回首页

更多关于 中国 黑客 的新闻

上一篇: 美称中国只有60-80枚DF-21导弹无法摧毁航母群 下一篇: 海军驱逐舰举行港岸操演同步展开管损防空训练

网名:dede58 | 织梦58

姓名:织梦58

籍贯:湖南省-岳阳市

现居:北京市—海淀区

职业:网站建设、网站制作

副业:吃饭、睡觉、打豆豆

喜欢的书:《福尔摩斯》《论语》

喜欢的音乐:《十年》《孤独啊》

填写您的邮件地址,订阅我们的精彩内容:

网站分类
友情链接
电话营销、网络营销、互联网营销

互联网营销维码